首页 > 教育培训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我校于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得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9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我校既有学术学位授权点也有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学术学位授权点方面,拥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3个二级学科(专业)]、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3个二级学科(专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3个二级学科(专业)]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专业学位授权点方面,拥有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我校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0多人,其中2人为二级教授;每年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50人。目前在校硕士研究生总数约150人左右。

  研究生教育坚持“国家标准,突出党校、行政学院和岭南特色”,注重加强建设、提高质量,取得良好效果。自2011年以来,分别获得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政治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在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方面,我校有多人次获得由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南粤优秀研究生”“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称号,有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入选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每年有数人考取博士研究生,多人被录用为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等。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校姓党、立德树人,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在校委会的领导下,根据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夯基础、扬优势、补弱项、创一流”工作思路,与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为把我校建成全国党校系统具有学位授予权的一流省级党校和广东省高水平学位授予单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