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23 17:27:19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17日、18日,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两天时间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学习会并作讲话。副校(院)长余甫功、方真、潘向阳,教育长尹德慈,校(院)委委员伍俊斌参加学习并作学习发言,校(院)非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说明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践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两个大局”深刻变化,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这是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判断是我们学习的重点。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系统学,与第一、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对总书记最新讲话及时跟进学;要深入思考学,边学边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要联系实际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指示精神、《习近平党校十九讲》《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明确政治责任。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世界观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实事求是的认识论、辩证的方法论、知行合一的实践论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入学,突出学习实效,学出理论水平、学出自信底气、学出境界情怀。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校(院)安排的学习培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持续学深悟透做实。

  会上,副校(院)长潘向阳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临时负责同志)列席动员会。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钟永平 供稿 办公室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