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校(院)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10-14 17:28:46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读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学员代表收看了会议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为经济特区40年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发出新时代特区建设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令。现场观看的教职工和学员热情高涨,重要讲话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收看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经济特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担当党校使命、作出党校贡献。

  会后,2名专家学者和2名“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代表接受了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南方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校(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德友教授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今后的改革中,我们要注重基层探索,注重发挥群众的创造力,形成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合力,这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经验,要坚持好运用好。

图片说明

  校(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张谨教授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中担负着神圣使命,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说明

  来自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学员易贤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将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统筹部署,发挥深圳特区的智能科技产业优势与湾区其他区域的制造业供应链优势,顺应数字经济时代下产业变革的新趋势,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探索以数据链促进湾区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改革新模式,加快形成湾区制造业产业链新发展格局的路径。

图片说明

  来自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学员陈望远表示,“历史总是在标志性的节点上镌刻永恒”,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亲临广东深圳。作为一名深圳科技界的服务者,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接下来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落实。一是总书记提出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向改革的无人区进军,进一步激发活力。二是总书记提出深圳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这是一个新的目标定位要求,要坚持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谋划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三是要牢牢抓住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这个重要举措、关键一招、全新探索,扛起责任,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

图片说明

  (办公室 林创龙 培训二部 谭良才 供稿  办公室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