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校(院)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教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0-11-04 14:48:43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教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党校副校(院)长余甫功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尚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揭牌仪式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数字广东公司党委书记姚进主持。

图片说明

  张广宁表示,数字中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确立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动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协同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发展,连续两年在国务院办公厅对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经受了重大考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省委党校作为我省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在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省委党校将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教学研究基地为契机,在总结数字政府改革经验,加强干部培训、决策咨询和党性锤炼等方面与省政数局密切合作,共同为新时代广东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鹏飞对省委党校长期以来对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在全国率先开展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政企合作、管运分离”思路,按照集约化、系统化的建设模式,探索出一条政务信息化与政务服务协同发展、集约高效的新路径。目前,数字政府改革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党校和省政数局共建数字政府的教学研究基地,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双方在干部培训、实践总结、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必将为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更强、更充分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签约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调研组深入数字广东公司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和数字广东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干部教育学院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