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财务处

财务处组织召开经费结算报销业务培训

时间:2021-03-25 15:15:21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规范经费结算报销的内容和流程,提高财务基础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经请示校(院)领导批准,财务处于2021年2月4日在文体中心604教室举办了一期以“如何办理报账业务”为主题的业务培训。培训由财务处处长刘吉华主持,财务处王望胜同志对规范经费结算报销业务进行了讲解,校(院)各部门报账人员及新进教职工共3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主要围绕近年来经费结算报销中存在的不懂政策和流程、发票和报销封面要素不全不实等问题进行讲解,主讲人通过解读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卡使用规定等相关政策,重点强调了“为何要做”;通过讲解业务周期,梳理了报账的全流程,清晰阐述了“如何去做”;最后,进行实例讲解、要点提醒、现场示范,生动演示了“如何做好”。

       经费结算报销是单位财务管理的基础工作,涉及事前请示、事中执行、事后结算以及审计核查等多个环节。通过这次培训,各部门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此项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经费结算报销的有关要求和流程,为规范财务业务管理奠定了基础。

图片说明

财务处刘吉华处长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

财务处王望胜同志进行业务讲解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