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财务处

校(院)财务处、保卫处党支部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机构业务部、营业部机构客户部、营业部营业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2 16:15:1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奋斗史,根据《财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7月8日上午,财务处、保卫处党支部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机构业务部、营业部机构客户部、营业部营业室党支部共25名党员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财务处还特别邀请了校(院)文史教研部张雪峰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说明

       上午9时,参观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全体党员再一次回顾了在广州起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广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开展的各类抗争活动,对为了探索中国前途、为了中国的独立自主、为了中华民族的富强、更为了中国的统一强大,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不计其数的革命志士更加敬仰。

       10时30分,张雪峰教授先后带领大家来到周文雍、陈铁军的雕塑前,讲述了两位烈士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可歌可泣的最纯真最高尚的爱情故事;随后,参观人员一行来到开国元勋叶剑英的半身浮雕像前,张教授继续为大家讲述了叶剑英元帅在重大历史转折关头敢于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作出正确的决断,他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其坚强的党性、非凡的机智、伟大的革命气魄和高超的斗争艺术,值得永远铭记与学习;最后,参观人员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驻足凝视,聆听张教授讲述广州起义的重大历史意义,其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这次活动,使五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的奋斗史,更加感到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学党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标准完成的决心和动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