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干部教育学院

铭记党的革命奋斗史——干部教育学院党支部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2 15:01:52 来源:本网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3月5日,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志超带领党员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铭记党的革命奋斗史”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是以广东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基本陈列脉络,介绍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禁烟毒,反侵略”、“洪秀全早期反清活动和康有为宣传维新变法”、“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国民革命运动中心”、“广州起义”、“共赴国难,联合抗日”和“广州解放”等7个单元的解说,驻足在一幅幅斑驳的老照片、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一件件实物面前,认真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对鸦片战争、国共合作、广州起义、联合抗日等广东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片说明


        行程万里,初心不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李志超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学习党在广东领导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通过回顾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当下历史方位,更加坚定地承担起我们的使命和任务,要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党校干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图片说明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