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干部教育学院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4-06 09:13:50 来源: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狠抓督查落实的决策部署以及新出台的《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3月31日,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牛平主持开班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广宁致辞。

       林克庆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府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新时代政府督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是落实依法行政的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府督查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督查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和统筹性;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和能力建设;要持续改进方式方法,狠抓作风建设。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精神,努力提升依法督查、规范督查、科学督查的水平,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

       此次培训班是《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出台后在全国第一个举办的省级培训班,该班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大力支持,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正局长级督查专员范必、二级巡视员熊哲家赴广东为学员授课。

       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分管督查工作的副市长,省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办公厅(室)及省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督查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