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干部教育学院 > 组织架构

干部教育学院简介

时间:2020-10-09 15:47:37 来源:本网 【字体:

  学院的前身是2008年9月成立的“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2年2月,经省编办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学院”。

  学院主要承担干部短期培训任务,以省内外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要培训对象,开展国(境)外有关机构和组织的合作培训。学院内设四个职能部门,分别为综合管理办公室、教务管理办公室、培训管理办公室、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办公室。

  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第一的办学方针,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稳步提升短期培训工作水平。开发了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党校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四史教育”的优势,把具有党校特色的精品课程作为短期培训的主要内容;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专题满足不同班次的需要,开发了基层治理、城乡统筹、应急管理、国企党建等方面的专题;充分发挥党校的学科优势,打造了体现时代特征、广东特色、党校特点的品牌课程体系。扩大了培训的覆盖面。省直机关、大型国企的干部培训从无到有,发展迅速,基层干部培训由点到面,逐渐扩大,短期培训已涵盖了省直机关、省属企业、驻粤中直机关、央属企业、珠三角镇区多个领域的领导干部;省外委托培训源源不断,与30多个省市组织部、党校建立异地培训合作关系;境外培训稳步推进,多次为港澳举办公务员、社团培训班。据统计,学院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00多个,培训学员86000多人(截至2020年8月)。夯实基础工作建设充分挖掘党校教学资源,形成以党校优秀教师为主体,以学者型领导干部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家为补充的师资队伍;不断加强与各市党校对外培训部门的合作,积极开发优质现场教学基地,充分发挥全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资源,为学院大规模培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展望未来,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做实做精做强干部短期培训,努力将学院打造为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省内外短期培训、合作交流的首选地,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