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管理学教研部

我院教师代表团一行赴德国交流访问

时间:2019-11-20 15:30:24 来源:本网 【字体:

  2019年11月11日至15日,余甫功副院长率教师代表团一行应邀赴德国访问,主要围绕公务员培训、高级领导干部培训与决策咨询项目等主题,与施拜尔公共行政大学、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总部、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进行了工作交流。我院信息技术教研部主任吕晓阳教授、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吕艳红教授、决策咨询中心副主任赵超副教授、院刊编辑部林先扬副教授、经济学教研部东童童副教授参加访问。

  出访期间,我院代表团访问施拜尔公共行政大学,与行政学吉泽拉·费伯尔教授、国际部主任柯斯汀·格伦伯格进行交流,分享公务员培训经验,并围绕“减少行政负担”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国际部主任柯斯汀·格伦伯格介绍了施拜尔公共行政大学的公共行政培训基本情况,包括建院历史、办学体制、重点研究领域、课程设置架构、行政学继续教育情况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开展等内容,并表达了促进两院共同合作与发展的意愿。余甫功副院长向吉泽拉·费伯尔教授和柯斯汀·格伦伯格主任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公务员培训的体制机制,并就公务员培训工作和两校院合作前景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我院林先扬副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国及广东行政改革简政放权”的介绍,着重分享了中国及广东简政放权的重大意义、重要政策与做法。吉泽拉·费伯尔教授向我院一行人员介绍了“减少行政负担”课题研究情况以及服务地方政府的重要经验,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图片说明

与施拜尔尔公共行政大学相关人员座谈

  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总部,我院代表团与该机构中国项目负责人施泰格博士、亚洲项目负责人克里斯蒂娜·伦兹曼进行交流与座谈。克里斯蒂娜·伦兹曼向我院一行人员介绍了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发展历史、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以及对政府与企业的决策咨询项目开展情况。余甫功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公务员培训的基本情况,并就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事宜与德方进行了交流,双方探讨了开展合作和深入交流的设想。  

图片说明

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总部相关负责人座谈

  在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我院代表团与高管教育国际咨询部主任安德烈亚斯·埃姆瑟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安德烈亚斯·埃姆瑟介绍了该学院的办学机制、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以及如何服务地方政府与企业的情况,提出了开展合作的意向。余甫功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该学院线上课程的设置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表达了两院在未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

  此次出访,代表团一行学习了解了德国公务员培训、高级领导干部培训、决策咨询项目等方面的做法,并围绕公共管理相关专题开展学术交流,吸收借鉴了德国公务员培训的有益做法,拓宽了教师代表团的学术视野,初步明确了我院与相关院校、机构的合作方向。代表团在德期间,严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圆满高效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出访预期效果。  

  (经济学教研部 东童童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