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党员之家

[支部活动] 认识“四风”危害 净化党校风气——经济学部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

时间:2013-09-04 20:40:4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  

       经济学部党支部于2013年9月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在学习中,党员们谈了自己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看法。

     第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解决本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反“四风”决不能停留在嘴巴上和纸面上,决不能讲空话、虚话、套话。追求形式走过场的学习本身就是形式主义。党校人要形成这样的共识:党校作为培养共产党干部的学府,应该是令人崇敬的纯洁圣地,是纯净党风政风的净化器,而不应成为不良风气的集聚地和扩散地。 因此,对于党校来说,整治吃喝风和送礼风应该是党校教育长期坚持的必要内容和主动行为,不应是因上级禁令和社会监督而被迫采取的临时动作。在学习中,有些党员对在主体班教学中如何坚持原则,抵制学员的不良作风进行了探讨。

     第二,要提高对反“四风”的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作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四风”的政治危害性,积极主动反“四风”。我们应该认识,共产党的执政基础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如果作风不正,就会丧失民心,有被人民抛弃的危险。“四风”问题不是小事,而是关系到共产党执政地位能否稳固的政治大事。

    第三,要制订出可行有效的制度并严格执行。“四风”问题的根本解决要靠制度。在学习中,有的党员担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果是“一阵风”,只会带来短期效应。因此,不少党员认为,党校必须制订出切实有效解决“四风”问题的制度,并且要严格执行。这种制度不应该是用来摆设的形式主义的,而必须是有效性强的、可操作的、难以钻空子的。有的党员还对党校的学员管理制度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

  (2013年9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