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党员之家

[支部活动] 经济学部召开黄灼明教授从教五十六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6-10-28 21:27:43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2016年10月28日下午,经济学部在公务员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黄灼明教授从教五十六周年座谈会。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周立彩主持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经济学部教师、研究生部领导、校(院)老教授协会领导机构成员和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黄灼明教授1960年在北京大学经济系毕业后经历了两个28年。一是在国防科技大学(即原“哈军工”)任教28年,期间担任过师级教研单位主任、全军政治理论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及编审组副组长、湖南省国防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南《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二是1988年初从部队转业到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任教并退休至今也有28年,期间担任过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理事、广东《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广东国际综观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经济学会副会长、广东老教授协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先后出版了十多部著作,发表了近二百篇文章,其中退休后出版了《综观经济学研究》和《黄灼明文选》两部新著作。

       在座谈会上,黄灼明教授详细回顾了自己八十年的经历,表示感谢党,感谢母校。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终生从教并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还积累了不少人生感悟,主要是受到马寅初、陈岱孙等德高望重名师的影响。他感到自己到八十岁之年仍然充满活力,具有生活乐趣,表示未来还要为实现中国梦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人员都对黄灼明教授八十岁生日表示祝贺,赞扬黄灼明教授的高尚品德、丰硕成果、奉献精神、良好心态和健康体魄。

       经济学部送给黄灼明教授一副贺联:“灼见真知研经济成果丰硕,明理悟道育后学人才辈出”。这副由黄铁苗代撰写的对联采用藏头格式,两句的头一个字连起来就是黄灼明教授的名字“灼明”。

(2016年10月)

 .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