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科研园地

[科研成果] 《管理世界》发表岳芳敏副教授论文

时间:2006-08-31 10:31:45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管理世界》2006年第8期发表了我教研部(系)副教授岳芳敏(第一作者)和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李芝兰博士的论文:《制度联动:农民减负可持续的根本保障——来自广东顺德的启示》。全文共1.2万字。

    该论文通过考察广东顺德农村税费改革,观察相关制度变革的互动过程,揭示出发生在顺德的制度联动变革为确保农民负担不反弹奠定了一个更加坚实的制度基础。顺德农村税费改革的进程表明:不断注入财政转移支付不一定是农民减负持续发展的必要和充分条件,而政府职能、机构以及公共财政管理方面的制度变革才是其可持续的根本保障。顺德经验对全国农村税费改革具有借鉴意义。

  (2006年8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