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科研园地

[科研成果] 黄铁苗教授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全国社科规划办评为优秀等级

时间:2009-03-31 10:38:1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  

       由黄铁苗教授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节约型社会论》(共45.8万字)2008年11月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评为优秀等级。该成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已有的节约理论作了有益探索和系统梳理,尤其是对马克思的节约理论作了发掘,围绕节约型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概念和新观点,在实践方面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建议。鉴定专家认为,该成果“是一部具有理论深度和新意的著作”,“拓宽和提升了对节约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在经济学研究领域中增添了一部具有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的“优秀成果推荐”对《节约型社会论》作了简要介绍。全国社科规划办还要求黄铁苗教授摘录出有关建议,以《成果要报》形式拟上报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阅。

     2008年,黄铁苗教授还有多份研究报告得到汪洋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和采纳。

  (2009年3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