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科研园地

[学者新见] 以“一带一路”广化深化广东开放型经济

时间:2016-02-29 21:42:2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许德友

       新见解:"一带一路"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走向内外开放再平衡的重要战略,也是现阶段广东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广东参与和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具备良好的历史渊源、区位条件和产业优势,以及巨大的开放引领作用和经贸合作潜力,广东也最早从省级层面制定方案全方位对接并落实这个大战略。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开放载体和连接桥梁,广东既能广化当前开放型经济的新空间,拓展与东盟、俄罗斯、中亚、南亚、中东国家等新兴经济体的合作,寻找新的海外市场增长点,更能深化广东开放型经济的新内涵,优化与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投资促进和市场融合,利用两种自贸区、企业"走出去"和人文联络等内外部条件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正文载《汕头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2016年第1期)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