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科研园地

[科研奖励] 黄铁苗教授在国家“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中获奖

时间:2016-11-05 17:44:1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国家“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获奖名单,我教研部黄铁苗教授荣获个人一等奖,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郑志国教授荣获个人三等奖。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开展了主题为“共建共享,同心同德”的国家“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请社会各界共同为国家“十三五”发展出谋划策、描绘蓝图。全国企业界、学术界、政界等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共有1.6万多人次参与并提出3万多条建言。在问计求策活动结束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建言进行汇总整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共建共想  同心同德——“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优秀建言选编》。在此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个人奖项135个(其中“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75个);在承担组织工作的单位及个人中,评选出奖项40个(其中“优秀组织奖”26个、“特别贡献奖”14个)。

       《共建共想  同心同德——“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优秀建言选编》选入了黄铁苗教授的3篇建言和郑志国教授的1篇建言。黄铁苗教授建言的题目是《“十三五”期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建议》、《关于重视家教家风的建议》、《“十三五”期间建立“超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的建议》。郑志国教授建言的题目是《关于“十三五”时期做好共享发展制度安排的建议》。

(2016年11月)

.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