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科研园地

[科研成果] 《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黄铁苗教授论文

时间:2016-12-31 09:45:4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研究》2016年第12期发表了我部黄铁苗教授和我校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谢庆彪合写的论文:《互联网节约功能的马克思主义阐释——以电子商务为例》。

       该论文内容摘要:电子商务的最大特点和功能就在于节约;其巨大的节约功能覆盖了社会总生产过程的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四个环节,收到了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的效果。但在其发展过程中,还存在需要克服的一些浪费现象。因此,要完善电子商务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节约宣传和教育,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电子商务的节约功能。

(2016年12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