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联络指导处

联络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1-05-12 09:26:36 来源:联络指导处 【字体: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4月30日,联络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微党课活动,由徐波、余贞备两位党员先后讲微党课。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人民至上这些精神,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具有生命力、感染力的精神内核。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徐波以《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作贡献》为题,分享其在“学史崇德”方面的感悟和心得。

       余贞备以《读行高潭与井冈,明史增信强担当》为题,解读党在“广东井冈山”高潭、在江西井冈山的革命史,两地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斗争史一脉相承,其蕴含着的红色血脉,承载着的革命精神,释放出的信仰伟力,凝聚起的战胜一切困难的超凡勇气,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最利武器,是共产党人砥砺品格的活水源头,它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他感悟到,今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需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强化信仰信念教育,使理想信念融入血液、嵌入灵魂,让党员干部少一些迷茫多一些清醒,少一些物欲多一些精神,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些信仰坚定,心有所存、情有所依、神有所归,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

      以微党课形式讲党课是联络指导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讲学”环节的一项内容。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