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培训一部

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扛起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

——中青三班一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9 09:54:41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0日晚,广东省委党校党校大厦18楼热闹非凡,热烈的讨论声、阵阵的掌声,不时回荡在走廊里。

  11月8日,在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的宣讲报告后,2020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一支部38名学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学员党支部的组织下,10日晚在“驻地”自我“加餐”——在课程安排外,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当晚7点,学员们自己带着凳子分别来到学习小组组长的寝室内,展开了学习讨论——

  “如果没有这次讨论,我可能不会学习得这么细致、思考得这么深入。特别是结合李希书记的宣讲,结合广东的实际、工作的实际,我想得更深了。”“李希书记的宣讲中,谈到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出台的前后,让我深深感到,我们的党是真正把‘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本’贯穿始终的。青年干部更要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我特别关注的,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与我工作领域相关的内容,尤其是,对我的工作提出了什么样的新规划、新布局、新方向,我可以以此为目标做些什么。”……

  学员们来自广东各地,涉及领域覆盖了各级党委政府、国有企业、大专院校、新闻媒体,但是大家讨论的重点,不约而同地聚焦于“如何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寻找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有效路径”。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再次强调了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广东一直以来,是外向型经济大省,利用外资规模常年位居全国第一,对进出口依赖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东如何调整发展的方向、化危为机,于危机中育新局,特别是如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农民收入,让农村真正成为未来扩大消费的主战场,是我们应该多思考、多做工作的方向。”吕嘉琪学员在发言中表示。

  “未来五年,需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追求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必将是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当下,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广东仍然突出,但我相信按照党中央的部署,通过未来15年的努力奋斗,到2035年必然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张浩龙学员在发言中表示。

图片说明

热烈讨论中的中青三班一支部2组学员

  “我来自于基层,而且是相对贫困落后地区的山区县,说实话,对规划建议中的很多例如科技、金融等方面的问题感觉离自己较远,但对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规划建议‘有话想说’。乡村振兴的根本在人,必须在教育均等化等公共资源的共享中实现人才振兴,通过人才的强大动力实现农民素质的提升,让他们有知识有能力主导自己的产业发展,掌握发展的主动与主导权。”来自德庆县的安一宁学员在发言中表示。

  很多学员在发言中,还带来了自己收集的一些数据,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特别是基层工作中的经历,做了深刻的思考和分析。

  原定晚8点半结束的小组讨论,就这样在热烈的交流学习气氛中,一直持续到了9点多。还有很多学员,在讨论结束后,继续在小组的微信群中发表着自己的所思所想,热议广东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


  (2020年第一期中青三班一支部  黄丽娜供稿  李 坤供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