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培训一部

在古田诵读宪法 广东青年干部展现担当

时间:2020-12-11 17:07:16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字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青年干部将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精神落到实处,来自广东省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一支部的39名师生,于12月3日上午,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曙光堂广场举行了向宪法宣誓、宪法诵读活动。

  图片说明来自广东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师生,高举右手郑重向宪法宣誓。(摄影:黄丽娜 吴立华)

  “古田是中国红色革命圣地,今天是我们中青三班进入广东省委党校学习满一个月,也是我们到古田干部学院开课的第一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铭记身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支部书记兼领誓人张浩龙表示。

  在曙光堂广场,39名来自广东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师生,高举右手郑重向宪法宣誓,并带着饱满的热情高声诵读了宪法总纲的部分章节。

  2020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让参加活动的学员、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金锦城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司法工作中有责任、有义务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主动维护宪法的权威,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

  古田是一个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革命圣地,1929年在这里召开的古田会议,创造性地提出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一系列方针原则;2014年10月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古田,出席正在这里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并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最紧要的是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和政治工作威信4个带根本性的东西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理想信念、党性原则,这些不仅是对军队建设提出的,也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的。”广东省海丰县纪委书记郑进铅表示,参加宪法宣誓和诵读仪式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思想再教育,更是再一次对社会作出了庄重承诺。“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宪法誓言,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12月的古田,已是冬意凛然,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黄丽娜 吴立华)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