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培训一部

传承丝路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中青二班一支部举办第三期主题支部学习论坛

时间:2021-01-12 10:11:20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7日晚,黄华园书屋内暖意融融,中青二班一支部第三期黄华园书屋论坛在这里如期进行。一支部的两位学员,来自省发展改革委(省“一带一路”办)的陈新和省委办公厅的肖智勇搭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一带一路”倡议学习分享。中青二班一支部书记周江涛主持论坛。

图片说明

  陈新学员通过自身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工作的丰富履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情况。肖智勇学员则从“两个大局”的视角,对“一带一路”倡议所面临的风险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在交流环节,学员们就“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两位主讲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委党校许德友教授全程参加了论坛,并作精彩点评。

图片说明

  学员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不仅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而且对我国外交和参与全球治理也具有重大意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通过论坛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清醒了头脑,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经过七年多推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在“两个大局”视角下,进一步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乃至我们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所面临的风险挑战。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胸怀“两个大局”,拓宽国际视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七种本领,担当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


  (2020年第一期中青二班一支部学员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