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中共党史教研部

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新时代数字政府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2-14 10:44:35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11日,由省委党校信息技术教研部、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办的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新时代数字政府建设”研讨会在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教学楼401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余甫功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信息技术教研部主任吕晓阳和图书馆馆长李青分别主持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省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研究中心、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行政学教研部、社会和文化教研部等专家学者以及入选会议论文作者代表、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会及政府治理中的应用,数字政府及智慧党校建设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实践研究进行了交流研讨。图片说明

   余甫功指出,数字政府建设的内容很新,也很广,不是简单把政府的业务数字化,它涉及政府业务流程重组、体制机制重建等,需要多部门、多领域的通力合作,要有改革者精神,勇于探索和创新,从技术层面、政策层面甚至法律层面给予规范与突破。作为党校教师,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扎实做好数字政府教研咨一体化这篇“大文章”,通过智慧党校建设助力党校教学科研业务创新,为数字政府建设作出党校教师的应有贡献。  

   上午,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神志雄作了《广东省5G产业发展成就与关键技术》报告;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作了《广东数字政府建设的成效与愿景》报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数字政府建设项目组交付部总监张茂华作了《智慧监督解决方案与应用》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行业解决方案部副部长童伟作了《智慧党校解决方案》报告;广东省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蓝云作了《广州“越有数” 清远“农货链”——大数据、区块链在数字政府中的应用》报告。与会者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论文入选作者代表东莞市委党校袁凌云、赖峰,茂名市委党校赵果鲜,广州市委党校黄嵩、李韶驰,广东省委党校陈宏海围绕数字政府、智慧党校建设内容及实践研究作了会议发言。陈家刚、童伟、张海龙、蓝云等专家分别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最后,吕晓阳对各位领导、专家及参会代表的到来及关注表示感谢,建议论文作者结合专家点评意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打磨,写出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倡议全省党校系统教师加强学科融合与研究合作,为数字政府建设建言献策,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教研部 刘钰婷 供稿 办公室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