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中共党史教研部

校(院)领导带队到深圳、广州市教育局开展课题调研

时间:2020-12-16 10:37:2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校(院)委委员伍俊斌率“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研究”课题组一行到深圳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局围绕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优质均衡发展开展调研。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两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

  14日上午,课题组一行与深圳市教育局有关同志进行座谈。赵立对伍俊斌一行前来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体制机制、办学规模、教师队伍、财政投入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市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举措。课题组成员与相关部门及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14日下午,课题组一行与广州市教育局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市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认为构建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需要着力解决“缺地、缺钱、缺人”的难题。与会同志围绕基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伍俊斌表示,深圳、广州在构建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方面有成效、有特色,存在的问题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提出的对策建议富有前瞻性和针对性,为课题组提供了大量鲜活生动的一手资料,有助于课题组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报告。

  行政学教研部、信息技术教研部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行政学教研部 陈家刚 信息技术教研部 王会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