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中共党史教研部

“以党建工作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研究”课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2-04 17:23:51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校(院)重大委托调研课题“以党建工作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研究”,深入研究党建工作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问题、经验与路径,党史党建教研部、广东党建研究所、信息技术教研部于2021年1月28日下午4:00在党校大厦19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以党建工作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座谈会,课题组成员和中青三班一支部10位学员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学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深入探讨。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在问题导向下重点探讨了党建工作引领基层治理的实践机制。教师与学员互动环节,学员指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既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立足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又要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凝心聚力。毕德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员发言,并指出在课题研究和研究报告的撰写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收学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课题组成员与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课题组将在吸收本次座谈会学员发言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撰写出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

(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教研部王培洲、曾土花 供稿 )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