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办公室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教育会

时间:2016-12-09 15:58:57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9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在公务员大楼301室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教育会。杨汉卿常务副校院长、潘向阳校院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学习会议。杨汉卿以《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感悟》为题给全室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会由饶宁波主持。

图片说明

  杨汉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结合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全会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会是党走向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进步、全会对召开党的十九大作出了部署安排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讲课不仅贯穿了全会精神,还结合党史知识、党建理论以及现实案例,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在全面准确理解全会精神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杨汉卿在讲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完成了“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标志着党对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化;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使得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历史的必然,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对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凝聚全党智慧和力量应对各种挑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对召开党的十九大作出部署安排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成熟及自信的表现。

  杨汉卿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条例》、《准则》要求,从严律己,以身作则,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图片说明

  最后,饶宁波做了专题学习会议总结。他认为杨汉卿常务副校长的专题课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的高度,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对每个党员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会后,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化学习认识,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自觉做到学用并重、指导工作。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同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同持续推进我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地推动党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 曾尚兰 供稿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