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办公室

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学习邹铭讲话精神

时间:2017-03-02 11:24:55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2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在公务员大楼301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邹铭在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常务副校院长杨汉卿、校院委委员潘向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饶宁波主持会议。

  会上,饶宁波全文传达了邹铭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与会党员紧密联系个人的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讨论,进行交流发言,认真领会邹铭校长的讲话精神,谋划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会上,潘向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刻领会邹铭校长强调的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问题,从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提出的政治主张、建党纲领、革命文化、英模人物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历史回顾,得出了理论思考,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政治文化既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和优良的文化传承,又在不同历史时期与时俱进地进行变革、创新与发展。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必须继承弘扬党内政治文化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更好地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杨汉卿在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时指出,邹铭校长的开学典礼讲话,主旨明确,思路清晰,特点突出,集中体现在:一是站位高。站在党的政治立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对党校学员和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高标准和新要求。二是论述新。邹铭校长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要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等论述,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鲜经验的深刻认识与科学把握,也是对当前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准确理解。三是指向准。邹铭校长讲话深刻揭示了当前领导干部和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从根本上说还是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动摇、出现松动。问题指向准、看得清,才能对症下药,未雨绸缪。四是方向明。邹铭校长讲话通篇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校姓党的原则贯穿始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阵地和前沿窗口,党校能否高举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大旗,关键是要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主张,突出时代主题,强化主业主课,及时、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解读中央和省委的大政方针政策,当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战略,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发自内心地宣讲共产主义理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这套从严治党的“组合拳”。作为党校人,尤其是作为综合行政部门的办公室同志更应该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自觉做到学用并重,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推动工作,努力在善于参与政务、高效承办会务、综合办理事务中更好地发挥办公室的组织、沟通、联络、协调、服务作用。

  会议还选举推荐了办公室党支部参加校院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和校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两委委员候选人。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办公室 李新慧 供稿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