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办公室

潘向阳讲主题党课强调 努力掌握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时代意蕴

时间:2017-11-30 15:12:51 来源:本网 【字体:

图片说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学习党章修正案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11月30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教学楼401室联合举办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向阳同志以“努力掌握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时代意蕴”为题,给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活动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饶宁波同志主持。

图片说明

  潘向阳同志从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原因、内容、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对我党成立96年来的党章建设史进行了梳理回顾,重点阐释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新党章修改增添的主要内容,并详细分析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精神。授课紧紧围绕党章的新要求,结合党史知识、党建理论以及历史案例,以丰富的内涵、生动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在全面准确理解党章修正案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潘向阳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订,是顺应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强烈期盼,是更好地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世界变化和任务要求做出的重大决定,是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行为规范。新党章共修改107处,最大的亮点和历史性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又一次与时俱进的时代品格。

  潘向阳强调,学习新党章要联系实际、整体认识,重点把握“三个充分体现”的要求,即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修正案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的日常学习范围,把学习新党章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坚决维护新党章,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条对照,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校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 曾尚兰 供稿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