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办公室

校院办公室、联络指导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27 15:20:2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7日下午,办公室、联络指导处党支部与华夏国际商务酒店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校(院)长杨汉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同参观了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华厦国际党支部进行了座谈。

图片说明

  在明珞创新体验中心展厅内,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龙璞介绍,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明珞装备总部考察后,肯定了明珞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极大鼓舞了企业员工科技研发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据介绍,明珞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十余年间,在汽车装备领域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突破了汽车装备行业难以规模化的瓶颈,成为国内汽车制造装备领域的佼佼者。在明珞创新体验中心,大家参观了数字模拟工厂下汽车部件的设计制造过程,真切感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巨大力量。

图片说明

  在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向大家介绍,2017年11月3日,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来到国机智能调研,充分肯定了国机智能的企业党建工作。他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带领大家参观部分实验室,重点介绍了开展党建工作情况。通过介绍和参观,大家对国机智能创新形式开展基层党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把每位党员确立的座右铭、近期改进工作目标、党务工作等用智能软件公开展示,通过日常管理把企业党建与公司治理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切实感受到做好党建工作对促进业务工作的重要性和有效性。

图片说明

  在华厦国际商务酒店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黄剑锋的介绍下,大家参观了酒店的大堂书吧、书画廊和文化活动室等场所,并开展支部工作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汉卿对此次党日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谈了学习参观的几点感受,他指出,一是创新才能使企业在未来发展中占领至高点,只有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才能使企业和国家真正强大起来。二是民营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在中央的政策支持下,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三是实体经济是立国之本,国机智能很好地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通过抓党建,有力促进了业务工作发展。杨汉卿对华厦国际商务酒店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他们把党建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管理经营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合起来,业务发展与拓展干部培训工作融合起来,酒店自我发展与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打造了独特的企业党建文化形象。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把基层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图片说明

  黄剑锋就如何加强党务引领业务和党支部建设作了发言。校院办公室党支部李新慧同志、联络指导处党支部罗湘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为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有大型企业的党建工作“点赞”。在交流中表示通过参观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振了精气神,加深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将创新精神带到本职岗位中,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发展的责任使命,努力为支部建设和校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办公室党支部 傅莉 供稿 欧阳景、崔超雁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