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办公室

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回首峥嵘路、奋进新时代”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9-12-18 15:21:3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校(院)开展第六届“书香黄华园”读书活动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营造热爱学习、崇尚读书的良好氛围,12月18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在公务员大楼301室举行“回首峥嵘路、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常务副校(院)长杨汉卿,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向阳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读书会由办公室党支部支委李新慧主持。

图片说明

  交流会上,丁甫江、曾尚兰、林创龙、刘鸿祥4位同志先后发言,分享读书的感悟和体会。有的谈《浴血荣光》的读书心得,通过历史回眸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缅怀英雄先辈们浴血奋斗建立的不朽功勋;有的在《中国精神读本》看到了一个拼搏、奋进的中国,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力量;有的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里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找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方向;有的从《龙兴:五千年的长征》里感受到中华文明、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图片说明

  潘向阳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同志们的发言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在纵古论今、激扬文字中展现了阅读的魅力。潘向阳结合自身的读书和工作体会,从读书使人进步、读书有苦有乐、读书是一种职责三个方面,勉励办公室的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多读政治理论书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为校(院)发展出谋划策。

  杨汉卿对读书交流会作了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有三个“好”:一是主题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人民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读书会的主题“回首峥嵘路、奋进新时代”,紧扣命题,充满正能量。二是准备好。办公室党支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积极组织大家认真阅读书籍、撰写心得体会。三是效果好。同志们的发言主题明确、感悟深刻,真正通过读书交流读出了思想、读出了智慧、读出了正气,得到了思想认识的提升和智慧的启迪。杨汉卿表示,办公室是校院的中枢部门,事多、面广、责任重大,要多读书、读好书,坚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水平。他鼓励大家热爱党校、热爱本职工作,发扬奉献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坚持不懈,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为新时代校(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办公室党支部 曾尚兰 供稿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