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岭南学刊》《广东行政学院学报》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扩展期刊

时间:2015-04-24 10:36:0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2014年11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主办的《岭南学刊》、《广东行政学院学报》入选政治学核心期刊扩展板。

  据悉,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评价中心首次利用其新开发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MI)向社会公布的评价结果。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此次推出的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由五级指标构成,除此之外,指标体系还参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的相关评价,也纳入了中国知网,《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的评价数据。对已有的其他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评价中心运用新的评价体系,对733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进行了综合评价排序,并按照各期刊综合得分依次将期刊划分为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扩展期刊4个等级。按照每个学科最多1个顶级期刊,1个但不超过5个权威期刊的分级原则,共评出17种顶级期刊、40种权威期刊、430种核心期刊和246种扩展期刊。入选期刊分属23个学科门类。

  评选出的政治学期刊有68种,占总遴选期刊的10%。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2种,核心期刊42种,扩展期刊23种。

  (校院刊编辑部 供稿)

图片说明

岭南学刊

图片说明

广东行政学院学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