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校(院)三部门联合举办“三严三实”党课学习会

时间:2015-06-23 14:21:5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2015617日上午,副校(院)长苟志效教授在公务员大310会议室校(院)科研处、校(院)刊编辑部及图书馆等部门的党员讲授党课三个部门40多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学习会上,苟志效副校(院)长以“选准切口 顽石可破——-关于理解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三点思考”为题,向大家阐释了遵守“三严三实”要求的原因所在。他提出,学习并严格遵守“三严三实”要求,是由我们对当前问题应该具备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所决定的,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没有严格的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就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向未来对于普通党员来说,强党兴国是任何一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志效围绕“三严三实”要求提出的渊源、如何理解以及如何落实等三方面问题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如何落实“三严三实”这一问题上,认为首要任务是要正确把握“三严三实”要求的客观依据,并概括了践行“三严”要求的具体路径,那就是坚持做到慎思、慎言、慎行,以及看得开、行有常、忌轻薄、远声色、有敬畏等行为规范。而要真正落实“三实”的具体要求,就必须认识到实事求是绝非易事,经验主义和形式主义是当前我们落实“三实”要求的大敌。进一步指出落实“三实”要求的具体路径,就是要处理好组织观上的四对矛盾,即利益与道德之间、正式组织与非正式组织之间、上级与下级之间以及公开与真实之间的矛盾。

  三个部门全体党员在认真严肃又不失活跃的氛围中深刻理解了“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内涵,同时也给大家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指导以及明确的努力路径。上完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奋发有为,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

  校(院)刊编辑部温松 撰稿  

图片说明

  6月17日苟校长讲党课

图片说明

  6月17日苟校长讲党课

图片说明

  6月17日苟校长讲党课

   

  摄影:莫严坚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