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政法学刊》编辑部一行到校(院)交流座谈

时间:2015-11-20 11:39:3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广东警官学院《政法学刊》编辑部张连举主编、林衍博士一行来访,与校(院)刊编辑部在围绕办刊理念、刊物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院)刊编辑部主任李云主持,副主任武晟、朱海波以及责任编辑王升平、温松和谢青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图片说明

  

  座谈会上,李云主任首先对《政法学刊》编辑部张连举主编及林衍博士前来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张连举主编就《政法学刊》的发展历程、稿件来源、作者分布以及刊物影响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李云在回顾了《岭南学刊》和《行政学院学报》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两刊要始终坚持走“以我为主”和“打造特色栏目”的办刊理念。“以我为主”就是坚持质量立刊、特色兴刊。通过选题策划,扎实做好选稿用稿、栏目编排等工作,提升刊物整体质量。“打造特色栏目”就是积极利用党校以及行政学院的特色资源,突出打造“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公共行政”等品牌栏目,从而提升刊物的影响力。同时,编辑部还通过召开学术研讨会等形式把作者请进来和鼓励责任编辑走出去交流提升,在学术前沿领域和知名专家学者建立联系,保持积极互动。

  随后,双方又重点围绕稿件处理流程、部门组织体制、人员管理以及经费使用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期刊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双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推动刊物办刊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以后有必要形成长效机制,在更多层面、更深层次加强交流互动。

  校(院)刊编辑部  温松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