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科研处、校院刊编辑部、图书馆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16-05-26 15:33:35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为落实杨汉卿常务副校院长在“校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工作部署,5月25日,苟志效副校院长主持召开校院刊编辑部、图书馆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成员会议,就如何尽快落实、推进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强化责任抓落实,打造工作新亮点。方真校院委委员出席会议。

  苟志效副校院长指出,各部门要狠抓落实、迅速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校院刊编辑部要在《岭南学刊》开设专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座谈会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岭南学刊》、《广东行政学院学报》积极组稿;全省联动,联合地市党校刊物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活动。图书馆要在《学习文选》推出相关专题,聚焦国内外媒体及学术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关注;在《教研信息》中刊登精选文章,围绕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开展深入研究;做好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工作,为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支撑。科研处要组织校院深入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作为宣传研究习近平思想的重要聚焦点和着力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全省性研讨会或全国性高层次论坛;组建研究团队,围绕党校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职能定位开展专项研究,党校作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共产党党内文化的载体,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守望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开拓者,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播种者,具有独特的地位;提前筹备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校内动员会和预研会,早谋划、早动员、早组织、早动手;切实推进校院新型智库建设,落实智库主体,依托教研部门,发挥非编学术机构作用,开展全省党校系统智库联盟意见征询调研工作。

  方真校院委委员就后续科研工作的开展作进一步安排,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迅速开展各项工作。

  (科研处 梁晗晗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