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教务处、编辑部、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6-09-13 10:58:2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按照校院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教务处、编辑部、图书馆三个支部的学习安排,912日上午,三部门党支部联合举办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林益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东江革命根据地与中央苏区的关系”,会议由李青书记主持。

  

  图片说明

  

  林益同志首先讲解东江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和发展;对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和东江革命根据地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在讲述东江革命根据地与中央苏区的关系时,着重介绍了广东原中央苏区范围认定的历史依据和过程。在论述东江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时,他认为,东江革命根据地作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探索革命道路作出了贡献;成为中央经略闽粤赣边界区域的组成部分;发挥中央苏区南方屏障的作用;建立了通往中央苏区的秘密交通线;培养和造就了大批党政军领导干部;保存了革命的火种,为中央苏区的发展、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片说明

  李青书记认为,林益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再现了那一段光荣而艰苦的革命历史,让大家对东江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和其与中央苏区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对《广东原中央苏区历史文献数据库》建设也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图书馆 阴江烽 供稿、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