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启校院刊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11-22 15:25:2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校院刊编辑部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使全国人民深受鼓舞,信心十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院刊编辑部全体成员迅速行动,将理论学习与办刊实践相结合,力求做到理论上内化于心,实践上外化于形。

  10月18日上午,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校院刊编辑部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当天下午,支部书记、主编李云即组织部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李云的主持下,部门各位同志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总结了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李云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就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李云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校院刊编辑部学习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撰写体会文章;按照校院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学术期刊在弘扬主旋律、实现正确舆论导向方面重要的引领作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选题策划,确定两刊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选题,在两刊设置专栏,组织刊发一批学习和阐释文章,多角度、立体化学习研究解读十九大精神。各学科、各栏目的编辑要做出专门的方案和计划,并积极组稿约稿,认真落实此项工作。

  图片说明

  武晟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五年里所做出的全方位、开创性的重大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的重大变革,主要表现在:明确了大会主题;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两个重大判断;强调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阐明了“四个伟大”及其关系;创造性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四条基本方略;首次论述了两个重要时期及其2020年后中国的“新两步走”发展战略;着重从九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里进一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策指导;等等。我们在以后的时间里要不断地、反复地学习、领会、研究其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提高认识,加倍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在新时代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朱海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发展战略,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的判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及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应当努力实现一流党校、一流行政学院建设目标,加强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古明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林先扬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让我们看到了既成熟睿智,又青春勃发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始终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强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人民永远心向党拥护党热爱党。王升平认为,十九大报告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的社会主要矛盾观,同时也强调了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整个报告都体现了一个“新”字。新的报告,新的构想,带给人新的憧憬,新的动力,新的目标。温松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充实,方向明确,目标具体,在改革的关键期,其适时归纳出了新发展阶段的新的主要矛盾,并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更加清晰的理论指导。李昂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的展现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所取得的成就,让人们感受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光明前景。

  图片说明

  除理论学习之外,编辑部全体同志也注重积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11月8日,校院刊编辑部全体同志集体曕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了广东历史博物馆,重温了历史。通过参观,同志们一致认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编辑人,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宣传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刊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已的力量。

  图片说明

  对于编辑部全体同志而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所面临的重要任务。十九大召开以来,在校院刊支部书记、主编李云的带领下,校院刊编辑部全体同志都在积极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选题策划,力求使校院刊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理论阵地。编辑部全体同志认为,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校院刊的发展就会基础更坚实、行动更有效。

  王升平、林先扬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