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校(院)召开《岭南学刊》《广东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选题会

时间:2020-06-11 10:01:59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5月19日上午,“用学术讲政治  以选题谋发展——《岭南学刊》《广东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选题会”在公务员大楼503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副校(院)长余甫功、方真,校(院)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校(院)委委员伍俊斌出席会议,校(院)刊编辑委员会委员和编辑部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院)刊编辑部主任李云主持。

  会上,李云围绕校(院)刊近年来的发展、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采取的改革举措等作了总结汇报。校(院)刊编辑部责任编辑分别结合各自负责的栏目,对2020年的选题原则、选题方向、落实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的各位编委和专家结合两刊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余甫功指出两刊要搭建平台,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等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开设专栏。方真指出两刊要多与学术界和编辑同行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推动编辑工作的创新发展。设立特稿栏目,在组稿选稿中着重突出对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尹德慈指出两刊要加大组约稿力度,从源头上提升稿件质量和刊物影响力。伍俊斌指出两刊要突出广东特色、党校特色,加强对交叉学科和基层治理的研究宣传。与会的其他编委专家学者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依托自身的学术研究领域分别提出了建议。

  张广宁充分肯定了两刊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两刊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用学术讲政治。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进行研究宣传,在理论与实践的交汇点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针对现实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紧扣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围绕校(院)教研咨一体化和干部培训开设专栏,突出学术研究的实践性,用理论阐释现实、服务实践、引领未来。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两刊高质量发展。在把好稿件政治关和质量关的基础上,突出办刊的时代性,组约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稿件,多走出去交流学习,推动刊物的质量和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四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编辑队伍。责任编辑要继续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进而推动编辑工作的提升。与会编委专家也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作用,支持两刊的成长发展。

        图片说明

  (校院刊编辑部  李昂 供稿  办公室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