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 投稿指南

《公共治理研究》(原《广东行政学院学报》)致作者

时间:2022-03-09 16:05:16 来源:本网 【字体:

  

  《公共治理研究》是广东行政学院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探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行政理论与实践为主的社会科学理论刊物。本刊竭诚欢迎广大的社会科学专业工作者、各级国家公务员赐稿。

  本刊的办刊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关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反映公共治理学术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现将有关来稿规范要求说明如下:

  一、本刊实行同行专家评议和匿名审稿及编辑部三审制度。来稿请附内容摘要(200 字以内)、附关键词(3 至5 个)。摘要撰写要规范,其内容只需概括出文章的基本观点,不加解释和评价的文字,以第三人称客观叙述。

  二、文章节次或内容编号,请按一、(一)、1、(1)等顺序标示。

  三、引文一律用尾注,用“参考文献”标出,全文连续编号。同一出处(同一著作、期刊、文献、报纸等)多次引用的合并在同一序号下。引文页码置于正文中的序号外。

  引文的具体格式标示:

  (一)著作:[序号]作者.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二)期刊:[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年,卷(期).

  (三)由单个作者论文集成的论文集:[序号]作者.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四)由数名作者论文集合而成的论文集文章:[序号]论文集主要责任者.题名[A].论文作者.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五)报纸文章:[序号]作者.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注:各种文献类型标识为: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研究报告—R,各种未定类型的文献—Z。)

  四、注释是对文章篇名及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必要的解释和说明。注释一律用尾注,放在参考文献之前。注释用圆括号标示,以区别于参考文献的方括号。

  五、来稿请附作者个人资料:作者名(如署笔名请在文后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具体到市、县)、工作单位(全称)和具体工作部门、职务、职称、学位、研究方向、邮政编码、联系电话、E-mail 信箱。

  六、稿件请按题目——作者名——单位(包括单位所在省、市和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作者个人资料(放在正文首页下面)——注释——参考文献。如来稿是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请注明。注明材料放在文稿的首页下面。

  七、纸版稿件请寄:广州市建设大马路3号《公共治理研究》编辑部,邮政编码:510050。电子稿件请发中国知网采编系统: http : //gdxz.cbpt.cnki.net ( 作者投稿系统) . 作为过渡, 行政学:ggzlxz@gddx.gov.cn ; 政治学: ggzlzz@gddx.gov.cn ; 法学: ggzlfx@gddx.gov.cn ; 经济、经济管理:ggzljjx@gddx.gov.cn;其他学科:ggzl@gddx.gov.cn,上述原设的邮箱仍然接收作者稿件,但将逐渐停止稿件接收功能,只作为责任编辑与作者联络之通讯工具。

  八、来稿请勿一稿多投。凡投稿3个月未收到录用通知者,请自行处理稿件。本刊限于人手,对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敬请海涵。

  九、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人大复印资料》、《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平台》、《重庆维普》。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AJ-N 网络首发学术期刊。来稿凡被选用,如无特别声明,均视作同意来稿在光盘版及期刊网等同时刊出。

  十、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文章一经发表,本刊将与作者(校外)联系,需作者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以便代扣稿酬税,并一次性付完税后稿酬,寄当期刊物两本。凡本刊发表的文章,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稿费一次性付清。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转载,请在来稿时声明。

  十一、来稿文责自负。本刊有权对来稿作文字修改,如不同意修改,请在稿件上注明。本刊对来稿采用中国知网提供的学术不端检测软件进行检测,重复率一般不超过10%。

《公共治理研究》编辑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