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校(院)刊编辑部 > 通知公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稿启事

时间:2020-04-24 14:35:49 来源:本网 【字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与伟大成就,系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及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的认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岭南学刊》杂志社、《广东行政学院学院学报》编辑部现面向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征稿。

  一、征稿主题

  本次征稿主要关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所形成的理论成果、实践经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考察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深化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上的理论与实践进展;探讨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艰辛探索与历史成就。具体选题方向如下(仅供参考、请自拟题目)。

  1新中国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成就与创新

  2新中国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创新及规律

  3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家治理的发展脉络与趋势

  4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政治发展的基本经验、逻辑及动因

  5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政治学的学科发展范式及理论进展

  6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外交思想的历史演进及趋势

  7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基层治理的变迁及内在逻辑

  8新中国成立以来推进农村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及启示

  9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变迁研究

  10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公共服务供给演变研究

  11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治理格局的演变及其启示

  12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的理论与实践

  13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演变与发展研究

  14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政策执行的问题、经验与启示

  15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体制改革研究

  16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研究

  17新中国经济思想的演进研究

  18深化供给侧结构性的历史经验与路径研究

  19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建设历程与经验研究

  20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执政理论与执政方式发展研究

  21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国际战略与党际交流研究

  22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变迁研究

  23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反腐倡廉法治建设研究二、征稿时间:征稿启事刊登之日起至2019年10月底。

  三、稿件要求

  1所投稿件须为原创稿件,未曾公开发表;

  2文章视角不限,字数以8000字左右为宜;

  3来稿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地址、工作单位、学衔、职称及联系方式;

  4请勿一稿多投,电子稿和纸质稿均请注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稿”;

  5文责自负,来稿未有专门注明,视为同意《岭南学刊》《广东行政学院学报》享有对稿件进行合理编辑、修改的权利;

  6来稿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期刊的引文规范体例。

  四、投稿方式

  1《岭南学刊》投稿邮箱:llxb2012@126com;投稿系统:http://llxbcbptcnkinet

  2《广东行政学院学报》投稿邮箱:gdxz201203@126com;投稿系统:http://gdxzcbptcnkinet

  3信函投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建设大马路3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岭南学刊》杂志社,或广东行政学院《广东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510050,联系电话:020-83121569、020-83122361。

  《岭南学刊》杂志社

  《广东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