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公共管理教研部 > 科研活动

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11 09:42:21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7月9日晚,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MPA教育中心主任丁煌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举办主题为“从传统公共行政到现代公共管理:西方理论与中国借鉴”的学术讲座。我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陈家刚教授主持讲座,部分任课教师及MPA研究生等参与讲座。

图片说明

  丁教授从“Public administration”一词入手,重点讲授了公共管理学的缘起与发展、西方公共管理学理论的可借鉴性、西方公共管理理论及其借鉴价值例析、正确借鉴西方公共管理学理论成果的方法论原则等四部分内容。丁教授指出,西方公共管理理论对我国公共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要准确把握和客观评价西方公共管理学理论成果,结合我国发展的时代特征,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进一步推动我国公共管理体制改革及学科发展。

图片说明

  讲座深化了师生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认识,引导师生从中西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思考公共管理学的自主发展问题,也为同学们在公共管理领域的服务实践创新带来了启发。

  (MPA教育中心 邓婉雯 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