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应急管理教研部

支部委员讲党课: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提高党员干部网络舆论引导能力

时间:2023-04-24 13:08:38 来源:应急管理教研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的重要要求,202346日下午,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李晚莲教授,以《提高党员干部网络舆论引导能力》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支部书记宋儒亮教授主持讲党课活动。

  结合主题,李晚莲教授先从网络舆论的特点、功能、发展阶段与主要载体对网络舆论进行了概述;然后剖析了新时代网络舆论传播的规律及发展特点;最后提出了提高党员干部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的七大措施:一是要积极妥善面对网络舆论,二是处理网络突发事件要有完备的应急机制,三是要增强信息公开透明度,四是要及时主动回应网络疑问,五是要掌握网络舆论回应技巧,六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七是要善于跟媒体打交道。李委员特别强调,党员干部在运用网络时要遵纪守法,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对网络信息进行理性分析,做到胸怀大局;面对非理性网络舆论,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党课讲授获同志们一致的肯定与好评。支部书记宋儒亮同志表示,这次党课是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之后,举办的第一次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他强调,新的党支部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通过党建引领,高质量推动和提升应急管理教研咨一体化建设,展现新气象,贡献新作为。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别开生面、鲜活生动、切实管用,增进了支部党员对舆论的产生、传播和引导规律的认识,强化了用正确舆论观武装头脑,弘扬了主旋律,释放了正能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