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应急管理教研部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推应急管理“教研咨”迈新台阶 ——应急管理教研部特色党建系列活动(四)

时间:2023-05-10 16:53:21 来源:应急管理教研部 【字体:

  2023426日至27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和推动党建引领应急管理教学科研咨询一体化建设又迈新台阶,在宋儒亮书记、主任带领下,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一行6人前往江门市开展了“‘党建+业务’双轮驱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党支部主题调研活动(第四站)。

  到安全应急产业园调研,是调研活动的重头戏。安全应急产业是个大产业,也是新蓝海。26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江门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贞炬、滨江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惠登的陪同下,到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纤科特(广东)特种服装有限公司和广东伟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这其中,“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科普体验中心、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五维一体构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和安全应急科技融合示范产业园区的创新实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认识。

  到陈垣故居进行参观调研,是调研组一行期盼已久的活动。26日下午,党支部调研组一行,来到陈垣故居参观。陈垣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大史学家、大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他,勇于追求真理,一生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深深打动了我们调研组的每一位成员。

  到新开不久的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参观调研,更让调研组对前沿广东又生敬佩之情。27日上午,在中共江门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李健明和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梁锋的陪同下,来到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参观调研。“序厅”“远赴重洋”“拼搏海外”“融通中外”“推翻帝制”“铸就丰碑”“追求光明”“中华儿女大团结”“结束厅”等九个部分的讲解聆听,既让我们回顾了百年侨史,体悟到了华侨华人“每逢佳节倍思亲”之义,又让我们感受到了“敢为天下先”的气度,以及不怕牺牲的创新开拓精神。

  中共江门市委党校(江门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学东会见调研组一行,围绕教学、科研和咨政等事宜与中共江门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李健明、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梁锋及其全体教师的座谈交流,是调研组调研活动的又一场重头戏。张学东常务副校(院)长强调要加强省市两级党校联动推动应急管理教研咨工作提质增效期望在建起应急培训基地等方面,共同发力,为江门市应急产业园等产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座谈与交流,形成了新共识。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案例教学、基金申报与咨询报告撰写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

  实地调研党建引领,业务推进,相映成辉。此次活动调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收获颇丰感悟颇多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校教员,更要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继续深入开展应急管理调查研究,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教研咨一体化建设,更好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建设。

  (黄明亮撰稿  李晚莲 张青审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