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应急管理教研部

喜迎二十大 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2-10-12 17:32:24 来源:应急管理教研部 【字体:

        20221011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相约,前往广州艺术博物院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罗耀贤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宋儒亮应急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张青及其部门同志们,相聚广州艺术博物院通过主旨发言、参观展览用心感悟和现场点评等活动形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迎接未来。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宋儒亮主持了活动仪式。

        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门前,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罗耀贤同志代表两个党支部作了主旨发言,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余年历史征程,可歌可泣、催人奋进,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正在召开,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日子里与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同志们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进一步感悟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重成就,进一步感悟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重要经验,进一步激发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优异成绩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的“喜迎二十大”主题展览,既有“与人民同行——纪念关山月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展”,也有“时代记忆——红色题材剪纸展,亦有岭南特色的广州国家青苗画家作品展,等等,融“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艺术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览充分展现了共建共享共治的美丽广东风貌,具有强烈的时代感。

     其中,“与人民同行”主题展览,以饱蘸时代精神的笔端,谱写大江南北的山河新貌,以崭新的民族国画形式,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广州解放前后的历史变迁,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磅礴力量,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两个支部同志们,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结合党日活动主题,应急管理教研部张青副主任进行现场总结点评。指出,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与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是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举办的一次有意义的支部共建活动。广州艺术博物院,既是革命主义、现实主义的教育基地,也是爱国主义的艺术展示基地。在两位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广州艺术博物院,以体验式的形式,直观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在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党校的老师、作为从事依法治省工作的公务人员,更要以支部党建活动开展的契机,带动双方业务工作的交流、融合与提升,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团结合作、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感悟制度优势、激发爱国情怀和坚定信心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冠臻撰稿,黄明亮审核)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