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校(院)举办第十八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3-04-25 10:46:19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20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及政治学理论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联合主办的第十八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黄华园书屋举办。沙龙主题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与实践”,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刘䶮君博士主讲。

  刘䶮君博士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意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问题的研究心得。刘䶮君博士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在适应时代要求的过程中逐渐完善制度体系,并在“顶层规划”与“基层创新”的相互作用下不断健全利益表达和均衡机制。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当前全过程人民民主前沿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刘䶮君博士对每一个问题都从学理和实践层面一一作了回应和评论。

  本期学术沙龙由图书馆协办,研究生部和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师生等共3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mmexport1682390683087.jpg

  研究生部、政治学理论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 供稿

  研究生部霍雨琦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