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校(院)举办第十九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3-05-26 14:59:34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25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和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导师组联合主办的第十九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黄华园书屋举办。沙龙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党的建设教研部郑超华博士主讲。

  郑超华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著作为切入点,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鲜明特征、演进逻辑、重要经验、实践进路、研究趋向等维度,分享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理论思考和学术体悟。郑超华博士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围绕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内在逻辑关系、中国封建王朝无法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原因、资产阶级政党为何不敢真正自我革命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郑超华博士对每一个提问都一一作了回应。

  本期学术沙龙由图书馆协办,研究生部和中共党史教研部、党的建设教研部师生等3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研究生部、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导师组 供稿

  2022级中共党史研究生李婧嫄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