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校(院)举办第十一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2-05-06 08:51:32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28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党史党建专业导师组联合主办,图书馆协办的第十一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黄华园书屋举行。学术沙龙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由党的建设教研部青年教师廖立胜博士主讲,党史党建专业导师组组长梁道刚教授主持。

  廖立胜博士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出发,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若干基本问题。他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一系列伟大精神赓续迭代构建起的整体系统,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政治品格和工作作风的高度凝结和具体呈现。伟大建党精神、红色基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科学把握精神谱系概念的源头、核心和主线维度。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积淀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精神财富,是揭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是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动力。针对精神谱系广东实践存在的显示度不强、辨识度不高问题,他提出借鉴“政府主导、专家支持、全民参与”的模式,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凝练精神内涵、塑造精神群像和打造精神品牌,进而提升精神谱系广东篇章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沙龙中互动频繁,学术探讨和交流气氛热烈,研究生部和党的建设教研部师生以及闻讯前来旁听的主体班学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说明

研究生部、党史党建专业导师组 供稿

研究生部 王健华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