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缘聚研途•情满中秋”2020级研究生双节游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30 15:07:03 来源:本网 【字体:

  秋雨绵绵,夜伴微风。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办的“黄花园2020级研究生双节游园晚会”于27日晚七时在教学楼201举办。此次游园会为在校学生研究生精心准备了智力游戏和节目表演,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营造温馨节日气氛,让党校学子共度中秋良宵。

  活动伊始,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秦锘老师致辞,并转达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党校学子最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中秋祝福。随后,研究生双节晚会活动正式展开。

图片说明

  游园晚会在欢快又刺激的“猜灯谜”环节中拉开了帷幕,谜语内容广泛,谜面则以中秋传统文化灯谜为主,还包含党建知识、成语、字谜、地名等五大类别,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使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悠久的中秋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你划我猜”和“传声筒”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每个小组全员参与,一个比划其余负责猜,比划的同学根据屏幕所显示的词语,用肢体动作或语言进行提示,伙伴们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在游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下来的“传声筒”更是难度升级,组内第一名成员阅读主持人提供的一个文段,并将文段中的内容转述给第二名同学,直至传到最后一位同学,最后看哪一组传达正确率最高。从一开始的“笨手笨脚”到最终的“如鱼得水”,同学们十分投入,在游戏中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夜色降临,中秋表演也在悠扬的歌声声中接近尾声。来自政治经济学专业的练家江同学演唱一首《红日》,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掌声连绵不断。在各专业同学激情澎湃、各具特色的传统歌曲演唱为现场烘托出了浓浓的“中国风”,让中秋夜余韵无穷。

图片说明

  秋之温情,秋之收获。整个中秋活动都洋溢在和谐、温馨、激情、欢乐的气氛中,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表现自我的舞台,也缓解了远离亲人、远离故土的思念之情,让每位身处异乡的青年学子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增进同学们相互友谊的基础上,增强了彼此间的亲和力、凝聚力,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互助共进的平台,让同学们以全新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状态快速融入新学业新生活。

图片说明

                                                                                                                                         (研究生部 张思琪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