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研究生部举办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25 15:32:16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心理健康辅导,12月21日下午,研究生部邀请哲学教研部谢爱武教授在党校大厦29楼多功能会议厅为全体硕士研究生作“追逐梦想,不负韶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黄红生主持。

图片说明

  谢爱武教授从“适应环境、融入校园”“管理时间、高效学习”“规划职业、成就自我”“调控情绪、把握幸福”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适应校园环境、高效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进行自我调节;有针对性地对“适当宣泄”“多做少想”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图片说明

  研究生部许德友主任在总结讲话指出,谢爱武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切合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对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领悟,珍惜知识、珍惜友谊、珍惜来党校学习的这份缘。

图片说明

  本次讲座在研究生部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大家认为,讲座举办得很及时,从中学到了方法,收获到正能量,有效地疏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压力,深化了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大家表示,以后将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好好学习、健康生活。

  供稿人:《研究生通讯》编辑 邓昆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