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许德友教授为研究生部师生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11-03 14:38:33 来源:本网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南粤大地再次热潮涌动。根据校院委“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教学模块,纳入各类班次教学内容”的要求,我部迅速组织硕士研究生进行认真学习。为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我部特别邀请许德友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专题学习辅导。

  10月29日下午,许德友教授的学习辅导讲座《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教学楼202课室举行,研究生部全体师生共120多人参加了学习。

  许德友教授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的过程,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深圳40年来取得的成绩、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对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等内容。

  许德友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刻,为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经济特区再出发规划了前进方向。许德友教授强调,我们青年学生很荣幸搭乘上中国建设发展的头班车,一定要顺应时代潮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习领悟好深圳经济特区的宝贵经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通过这次学习辅导课,大家再次感受到广东特别是深圳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意义,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斗,紧跟时代,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学识和才能融入到大湾区未来的建设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供稿人:蓝革  王小华  张思琪  摄影:张思琪)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