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校(院)举办第十五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2-10-24 17:12:59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20日下午,研究生部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共同组织举办了校(院)第十五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沙龙主题为“国家治理格局下的应急管理:运行逻辑与优化路径”,公共管理教研部林峰博士主讲。

  林峰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关于新时代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观察与学术研究。林博士从结构逻辑、功能逻辑和目标逻辑对我国应急管理的运行逻辑进行了阐释。他认为,新时代应急管理要放在国家治理格局下进行讨论,我国应急管理时常面临非常规事件常规化治理、应急治理滞距和基层应急供给不足等方面的现实困境,其根源在于科层制组织运作机制、理性的执政文化以及决策约束机制等。林博士建议从扩展应急管理幅度、提高基层应急治理能力、加强应急法治建设、提升“智慧”赋能的效度等方面着力,推进新时代我国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林峰博士与在场师生就我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期学术沙龙由图书馆协办,研究生部和公共管理教研部师生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研究生部、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 供稿

研究生部王健华 田新阳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