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研究生部举办《从广东革命史看党的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31 15:51:28 来源:本网 【字体:

  党在广东的百年光辉实践,留下了一座座伟大的丰碑。为了加强全体研究生对广东党史的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月27日下午,我部特别邀请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教研部张棣副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从广东革命史看党的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张棣副教授从广东共产党组织的创建时期 、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广东的革命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张棣老师围绕一条主线进行辅导,即共产党人肩负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实现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探索、牺牲,书写了南粤革命的辉煌,树立了崇高的精神风范,赢得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她强调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广东革命史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指导广东,不断实践探索的历史,也是广东的实践探索推动党的思想理论不断创新的历史,孕育了共产党人在广东的文化精神。

  张棣副教授认为,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和革命者,把鲜血洒在了南粤大地,我们研究生应当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党史专题讲座有力引导了全体研究生积极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党校学子,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供稿人:硕士研究生余冰)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